倘若正有一朵白云闪耀,那就望云爬坡吧

 

南京二十四节气 2.0版【大图+文字版】

 

之所以为2.0版,是因为两年前做过一次不完善的南京二十四节气1.0版,这两年又拍摄了不少南京的照片,整理了一下图片,马年将要来到之际算是做一个2010-2013年的总结。


 


立春,2月3——5日。

新年之始,此时的南京还处在寒冬之中,一场雪后的玄武湖台城,积雪尚未融化。西下的夕阳的光线照耀下来,将城墙映成了金色。



雨水,2月18——20日。

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楼前的梅花,开的甚好。



惊蛰,3月5——7日。

三月之初,正是赏梅的好时节,此时梅花山的游人熙熙攘攘,好不热闹。



春分,3月20——21日。

天气渐暖,三月下旬樱花开始绽放,这是我心中春天最为美丽也是最易消逝的风景,每年我都会来到鸡鸣寺路赏樱。年年岁岁花相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。



清明,4月4——6日。

清明时节常阴雨,适日路过城南绫庄巷,一片拆迁改造的破败中,一丛油菜花从居民家前自垒的花坛里生长开来,为这里带来一丝生机。



谷雨,4月19——21日。

江雨霏霏江草齐。桥北江畔是我春天喜欢去发呆放空的地方,在江边散散步吹吹风,感觉挺好。



立夏,5月5——7日。

春末夏初,花开荼靡。我对五月的喜爱,应该是源于蔷薇吧。



小满,5月20——22日。

五月时分,已近初夏,此时的南京,已经进入了满城绿意的季节。



芒种,6月5——7日。

站在阅江楼上往南望去,此时天气已经很热了,快要进入南京闷热潮湿的季节了。



夏至, 6月21——22日。

一年中白天最长的时节,夏天的黄昏虽然还很热,但是在紫金山天文台的山上能看到这样的风景也算满足了。



小暑, 7月6——8日。

感谢高大茂盛的梧桐树,给夏天毒辣阳光下的南京带来了一丝清凉。



大暑,7月22——24日。

七月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,太阳落山之后,夏夜里的紫金山中,暗夜精灵们出现了。



立秋,8月7——9日 。

虽然时节已是立秋,但此时南京夏天的炎热丝毫未减。



处暑,8月22——24日。

此时的南京已经进入夏天的末尾,虽然天气还是有些热,但很少有极端高温了。



白露,9月7——9日。

同盛夏时节相比,此时的早晚温差已经变大了,不过偶尔“秋老虎”也会来作祟。



秋分, 9月22——24日。

东郊山中琵琶湖,菡萏香销翠叶残。



寒露,10月8——9日。

气温转凉,到了赏菊的季节,今年古林公园的波斯菊海着实让我兴奋了一下。



霜降,10月23——24日。

此时的南京,已经秋意渐浓了,石象路的秋叶也渐渐变黄。



立冬,11月7——8日。

虽然时节已是立冬,此时却才开始进入南京秋色最美的季节,满成金黄。



小雪,11月22——23日。

深秋初冬时节,此时的南京,如南师大和北京西路的银杏,栖霞山的红枫等等,秋意渐浓,处处皆秋景。



大雪,12月6——8日。

进入冬季,北方的寒风吹来,褪去了满城的秋色,吹红了栖霞山的枫叶。



冬至,12月21——23日。

红墙,蓝天,枯树,这幅画面里的颜色,正是我心中冬天的色彩。



小寒,1月5——7日。

运气好的年份,此时的冬季南京已经下过初雪了,但多数时候的冬季,还是令人郁闷不堪的潮湿阴雨。夹杂着湿气的空气,甚至比低温更具杀伤力。



大寒,1月20——21日。

这张拍摄于2012年1月22日,恰好是一年之终。前一天的21号下了一夜的雪,第二天一清早便来到了这里,除夕雪后的清晨,中山陵寂静无人,便有了这张非常难得的照片。



完。

谢谢收看!






评论(12)
热度(122)
Top

© 胖纸G · old focus | Powered by LOFTER